Friday 29 May 2009

热浪岛之旅 – 第一天之鲨鱼你在哪里?

吃饱饭的大家回房换衣搽防晒膏之后,就去counter那里去租救生衣和goggle,收费rm20…
由于今天没有船只出海,我们只能在resort前的海边snorkeling… 也好,先让“旱鸭子”的我学会snorkeling后才到真正的大海玩吧!

不识水性的我刚下水时还有点紧张,虽然穿着救生衣,不过心里也有一丝丝的害怕,深怕自己沉入海里… 当确定了救生衣紧紧地系在自己身上不会无故脱落后,才敢放心的玩…

Snorkeling时有几个必须注意的技巧:
· 双脚必须不停踢水,才能往前游
· 只能用嘴呼吸,千万不能用鼻子吸气,因为这样海水就会渗进goggle,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水呛到哦!
· snorkeling时,近视很深的最好带上隐形眼镜,不然怎么看到海里的奇景呢?

一潜入海水,海底的奇景立刻映入眼帘! 沙上有很多白白的碎珊瑚,一群银白色的小鱼也在我面前“漫游”,可爱极了!

虽然只是浅海,我们也已经玩得不亦乐乎了! 我们当中有好几个不会游泳(当然包括我啦!),当家就趁此机会学咯! 这时,一对母子在沙滩走过,就好心的跟我们说,别墅前面几颗大石头那里可以看到小鲨鱼,我们当然不能放过啦! 一窝蜂的冲到那里继续“探险”咯!

果然,刚潜入海水不久,俊万就说看到了,说是大概一米长的小鲨鱼,不过已经游向大海了… 我们几个寻寻觅觅了好久,还是没看到,真可惜! (结果一整天,我们都在寻找鲨鱼的芳踪,可是却一直没机会看到... 看来我和小鲨鱼没有缘咯! 唉... )

不过,这里的海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比起刚才我们游泳的地点,这里的鱼类品种更多… 小丑鱼、finding nemo里的dory鱼、还有好几种不知名但缤纷色彩的鱼,不是平时在水族馆可以看到的…

有时,一条长长又丑陋的鱼(在little mermaid里那个大坏蛋身旁的鱼)就会从石缝游出来,有点可怕! 爱顺拍了我一下,指向前面的石头,仔细一看,原来有个海胆藏在当中叻! 这里还真是“危机暗伏”噢!

这里的珊瑚跟水族馆里的有点不同… 水族馆里看到的都是鲜艳动人的,奇形怪状,非常奇特! 这里的反而显得有点朴素,颜色比较起来有点暗淡,都是属于褐色系列的… 不过,第一次看到珊瑚,感觉还是很新鲜的!

因为海水折射的关系,让我们有种错觉海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深… 每当有鱼在面前游过,以为近在咫尺的它们在我试图伸手摸摸它们时,就会发现它们其实很远…

游得累了,我们就站在大石头上休息片刻… 不过,我们可是冒着危险站在上面的哦! 大石头上有时长满海草,很滑的,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有些大石头上粘满小小贝壳,尖锐的部分会刮破脚底…

在水里泡了一两个小时,我想我们也有点水肿了,才甘愿上岸… 现在的娱乐节目就是 – 埋人咯! 之前已经埋了伟忠,只是我们错过了… 现在的目标就是新生和启锞咯! 大家为他们设计不堪入目的身材,某些身体部分还大得惊人! OMG~ 大家闹够了,已经没什么好玩了,现在当然是岸上探险咯! 我们向么么茶迈进!!!


p/s: 在海里,我遗失了一只耳环,好伤心叻! 那是我最心爱的,而且是我妹妹送的! T-T

2 comments:

  1. 看小鲨鱼没有被刮伤脚。。。?我可是怕了那里的石头才没有去看的。。。>_<

    ReplyDelete
  2. 反正去到了,不看白不看,就尽量去享受咯!
    你忘了吗?你这个妈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