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那两岁的小男孩。。。


儿科结束了
终于能够摆脱那群魔鬼
心里却有点怪怪的
竟有点不舍得~

是他改变了我吧!
那个两岁大的小男孩
因肚子生蛔虫而严重贫血
肚子也鼓鼓的
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

开始接触他时
真的不知所措
有着严重的 stranger anxiety 的他
不是往妈妈怀里钻
就是躲到椅子下
根本碰不了他

无论我们拿出什么法宝来逗他
他都无动于衷
只要眼梢瞄见我们拿出任何医学用具
就哇哇大哭
别说要听呼吸声或心脏跳动声
就连最基本的头围也量不到
真是头痛!

接下来几天
我竭尽所能靠近他
只是跟他玩玩手、玩玩脚
摸摸他的脸蛋
让他熟悉我的存在
不再抗拒我~

终于有一天
当我摸摸他的肚子时
他不再抗拒我的手了!
我借此机会小心的东敲敲、西按按
他也不再回避
任由我检查
真是一大成就!

虽然我还没敢拿出听筒
不过他已让出一大步
这举动其实已让我很开心了!
从他的抗拒直至接受
过程都不容易。。。

就在他快要出院时
IV line 的伤口竟然发炎了
又肿又生脓包
没办法得把它拔出来
重新在脚上插多另外一针
可怜~

我再次去探望他时
他主动对我指指伤口
又指指脚上的新插管
然后对我叽里咕噜了一大堆听不懂的童言
那一刹那的我是感动的
因为他主动向我诉苦
与我分享他的遭遇!

真是谢谢他
让我对儿科有所改观。。。
虽然心里仍然还有些抗拒
不过并没有之前认为的那样糟糕了

离开了儿科
现在在外科咯!
我会继续加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