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

妇产科后感


六个星期的妇产科就这样过去了~

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直到现在的了解明白

终于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经验!


妇产科一直是这里的头号杀手

并不是因为它很难,

而是有很多妇产科杀手医生

杀的并不是孕妇,而是我们这一群医学生。。。


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

差不多天天都挨骂

这种心理压抑是旁人无法理解的~

再加上学长学姐们的恐怖经验,

还有同学们望向我们的好奇眼神

心理负担越来越重,

每天过得心惊胆跳!


撇开一切压力,

妇产科却是有趣的!

从抽血到接生小孩,

我们学会了应具备的技能。。。

把病人交到我们手上让我们处理,

那份对孕妇们的责任感就是最大的推动力

让我们努力掌握及学习!


幸运的,我考试及格了!

能够安然渡过难关没错让我很开心,

不过从孕妇们身上所学到的、医生们教导的、还有自己从书上读到的

这一切一切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病人的生命交到你手上,

能不能救的活就看医生的知识有多少

我才不想成为一个半桶水的医生!


现在的我在儿科咯!

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好玩

难免有点失望~

不过,学习与沟通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


小朋友,我来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