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吉兰丹= 封建!

刚刚和朋友去KB Mall,竟然经历了一件令我发火的事情!

每次付钱时,都会看见cashier那里的告示牌画着“男”和“女”的图案,表示那个lane的cashier是男或女…

一直以来我们都不以为意,并不把那些男女图案放在眼里,当cashier的工作人员也不介意,无论男女顾客都照样工作…

刚才选好东西了,就去一个比较少人的lane排队,前面付钱的顾客和cashier都是马来男子…

我把东西从troli都搬上柜台了,那个男cashier竟然对我说:“lane ini untuk lelaki sahaja, pergi bayar kat lane sebelah!”

什么???要我换lane付钱?有没有搞错啊?

我以为听错了,就“har?”了一声,那个男cashier对我重复了一次,证明我没听错…

我在刹那间愣住了!可是东西已经放到柜台去了,不可能要我再把它们搬下来吧?只好让其中一个男性朋友帮我付钱…

过后,有一个女cashier从旁边的lane走过来对我同行的女性朋友说叫她们过去那个lane付钱,她们把她的话当耳边风,继续排队… 结果那个女cashier一脸不爽地走回去~

同行的女性朋友当然无法付钱啦!结果又需要男性朋友帮她们付钱…

大家不觉得这样很笨吗?你手上的钱pass给你的男性朋友,再从他们的手交给cashier,是不是很多此一举呢?

本小姐在吉兰丹混了两年,从来没有遇见这样的事… 到了今时今日,终于让我看见了吉兰丹的真面目!

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付钱而已嘛!需要把男女分得这么清楚吗?再说,这个规矩只apply在马来同胞,对于我们这些非土著,根本用不着!

吉兰丹,你到底怎么啦?为什么越来越封建了呢?无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