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09


是何物?
人一生追求爱
认为只要拥有爱,就能拥有快乐
却肤浅的认为只有男女之间的爱才是爱
愚昧得很!

我一直是幸运的
自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虽不至于纵容溺爱
但也不失呵护疼惜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
一切皆因父母给予的爱

小时常常与妹妹吵
不是争玩具,就是吵架打闹
芝麻小事也闹个天翻地覆
不过渐渐长大了
开始明白能够当姐妹
也是一种缘分
姐妹的爱,也日益浓厚

朋友之间的爱更难能可贵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一旦出来生活
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朋友
朋友间能互相扶持、互相照顾
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对我来说,
朋友间本来就应该是纯纯的友谊吧!
任何的杂念都足以让友情变质
变了质的友谊
只会给双方带来伤痛
何苦呢?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
谁不奢望拥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就算时间不长也无所谓
只要曾经拥有过,也心满意足
可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福份吗?
不!
有些人一早就得到幸福
有些人则在年事已高之时,才觅得伴侣
有些人却等到头发都白了,都没能找到另一半
这种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一切讲究缘分
唯有耐心等待…

曾经的曾经
天真的我以为能够与他一直走下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更曾经傻傻的
与他策划我们的未来
当时的我们
是快乐的
是对未来充满憧憬
孰知人算不如天算
最后还是不疾而终
然而我们都没有后悔
至少都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

爱,简简单单就好
对方无需高大威猛
亦无须英俊潇洒
两情相悦
事事以对方为重
能够坦诚相对
更能彼此照顾及互相依赖
经已足够
爱了,就要接受他的优点与缺点
别试图改变他
因为改变过后的他已不再是你原本爱的那个他

爱,是珍贵
不可滥情
也不可胡乱施舍爱
把这珍贵的爱
完完全全留给最心爱的他/她
要知道
这种爱只能独占
不能与他人分享

一旦爱上了
就放手去爱
勇敢的去爱

何必对爱畏畏缩缩
为自己添加枷锁
自寻麻烦呢?
人生苦短
及时寻乐
才是明智之举


爱,要说出口

4 comments:

  1. 自己写的?有意思!有深度!我喜欢!^^

    庆益上。

    ReplyDelete
  2. 对,出自本小姐的手,哈哈...
    谢谢夸奖哦!^^

    ReplyDelete
  3. 果然是宝刀未老哦!^^也是你的心声吧?向前看!别回头望了。。 不要步上我的后尘哦!

    庆益上

    ReplyDelete
  4. 不算是心声啦!只是我的小小意见而已,嘻嘻...
    步上你的后尘?有什么故事要告诉我呢?哈哈...

    ReplyDelete